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eargoodman 的博客

鸟鸣溪谷柳鸣春,万类和融释醉痕。骚客登楼临曲水,金威雅集胜兰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醒斋诗词补遗·弁言  

2016-04-22 10:00:54|  分类: 清醒斋诗词补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清醒斋诗词补遗·弁言

二〇〇九年六月,我在拙著《清醒斋诗词·自序》中写道:“本书收录了我在一九六一年五月至二〇〇九年五月,这四十八年间所写的五言诗55首,七言诗267首,长短句128首,散曲55首;另有38副楹联和25篇序传赞文,共分成六大部分。第六部分是我为《熊氏宗谱》撰写的序言、传纪和赞语,以及为湖边祖堂重建撰写的铭文,大多用骈俪体或古风体写成,因而也放在这个集子里。”

《清醒斋诗词》是我的诗词阶段性自选集。在那个四十八年间,我共撰写了大约1000首诗词曲联,由于年代久远,保藏不易,有些已经散失了。在编辑出版的过程中,我对保存下来的篇什进行了筛选,并且删去了每首诗词的写作日期,这是出于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。一是觉得有些诗词立意或表达欠佳,二是要避免集子因篇幅太多而显得臃肿。

最近,我在整理旧诗文手稿时,发现我早年写的有些诗词,虽然存在这样那样不尽人意之处,却也不乏保存价值,因为那毕竟是自己思想的记录,吾生经历的见证。所以,我动了怜惜拾遗之心,决定从现在开始,把它们原封不动地逐一上传到自己的博客里,并且名之曰《清醒斋诗词补遗》,以免再度丢失,悔之晚矣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